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2019-02-28 17:27:29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902281727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天(2月28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金华市随即在金义电子商务新城二期项目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57个项目总投资额696.5亿元。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尹学群主持仪式,黄锦朝、陶诚华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出席。陈晓通报全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进展情况。

  陈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金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表示热忱欢迎,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致敬。他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凝心聚力抓项目,拼搏实干抓落实,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陈龙强调,要紧盯“高大优”,全员抓招商。紧紧抓住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继续开展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招商招才活动,以上带下、全民动员,同频共振抓招商,全域全员抓招商,努力推动更多的“高大优”项目落地金华。要开展“晒拼创”,全力抓攻坚。围绕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晒进度、整“蜗牛”、抓推进,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努力打造品牌工程、效益工程。要当好“店小二”,全心抓服务。以“三服务”活动转作风、优服务,高标准落实投资新政,全面推广“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努力打造最佳项目建设环境。

  据悉,去年金华市两批113个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128%和133%,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回升、经济趋稳向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聚焦实体经济,产业项目占比近50%,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求,将极大地助力实现“开门红”,为金华加快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