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注意!3月19日起 武义城市公交票价上调为2元

2019-02-28 17:1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祝敏婷

微信图片_20190228171521.jpg

网络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祝敏婷)  今天,记者从武义相关部门了解到,3月19日起,武义城市公交票价将全部调整为2元/人次。

  据介绍,近年来车辆购置费、燃料费、管理成本、职工工资等不断攀升,导致汽运公司经营成本不断增加,让城市公交正常运营“举步维艰”,制约了武义公交事业发展。

  为合理补偿公交企业营运成本,促进城市公交的可持续发展,经过相关部门的前期意见征询、成本监察和价格听证等环节,近日武义城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正式获批。

  武义城市公交1路、2路、3路、6路公交票价将由原来的每人次1.5元调整为每人次2.00元。今后新增城市公交线路也实行2.00元一票制。

  此外,特别要提醒的是,调整之后使用IC卡刷卡乘车优惠不变,武义县中小学校在校生学生卡4折、成人卡9折。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票价调整后仍按照有关政策享受乘车优惠。办理公交IC卡、使用支付宝乘车码或手机“云闪付”App等方式支付,乘客都可以享受到优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