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民警婚礼当天收到一纸嘉奖令 称是最好的新婚礼物

2019-02-28 17:0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陈巧瑛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9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陈巧瑛)  什么样的新婚礼物才令人念念不忘?对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民警潘益斌来说,自己婚礼当天收到的新婚礼物,那才叫难忘。

  2月26日,是潘益斌和妻子厉惠娜新婚大喜的日子,忽然来了一张嘉奖令。

  原来,2019年2月7日(正月初三)凌晨4时许,安文街道某商店被盗,损失7000多元,潘益斌接警后,迅速处警侦查。

  当天上午8时许,潘益斌再次回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但嫌疑人直接逃跑,企图逃避处罚。

  潘益斌没有犹豫,迈开双腿就追了上去。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906.jpg

抓捕现场


  亏得民警平时训练有素,身体素质也还行,面对一口气跑了近3公里的嫌疑人,也丝毫没有落下。

  结局很明显,在这场追逐战的最后,还是潘益斌更胜一筹,在月山路附近,潘益斌徒手就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了被盗物品。

  店主对如此拼命的年轻民警也是赞叹不已,经过后续的处理,此事目前总算告一段落。2月26日,磐安县公安局也签发了嘉奖令,勉励潘益斌继续为人民服务。

  得知潘益斌刚好当天大婚,磐安县公安局的领导还特事特办,当天就把嘉奖令送到了婚礼现场,这让新郎潘益斌在亲朋好友面前攒足了面子,也让他分外感动和意外。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908.jpg

  对丈夫的嘉奖令,潘益斌妻子厉惠娜也十分高兴。事实上,身为磐安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厉惠娜本身也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她说,自己这个警察丈夫,别看有些显老,实际年纪也轻,“他责任感很强,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厉惠娜表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