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2-28 16:53:58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王龙玉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32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   2月27日,市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推进,重点督查抓整改,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主持会议。余杰、郑余良、汤海庆、毛建岳等出席。郎文荣、董旭斌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龙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决策部署,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过去一年,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这项工作远未到鸣金收兵之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省委对专项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攻坚年活动,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势,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陈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个走在前列”“五个绝不允许”要求,全力组织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 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主攻方向,确保攻坚年活动有序有力地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自查整改,充分运用督导考核,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问题,查补短板,推动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陈玲玲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和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问题线索报否制度,深挖彻查问题线索;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营造好宣传氛围,提炼好亮点工作,落实好信息共享、案情会商、工作联动等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