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扣押问题产品86个

2019-02-28 16:5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夏旎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1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夏旎)  燃气灶具是家居生活必需品,但若使用不合格产品,会危害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月27日上午,该局组织召开了家用燃气灶具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根据《关于开展家用燃气灶具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燃气灶具质量问题关乎民生安全,各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牢守安全底线,组织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检查,不遗漏一家经营单位,不放过一个问题产品,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会后,该局相关科室及各所(分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经营单位58家,扣押未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灶86个,下一步将进行立案调查。
  浦江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选择品牌好、品质优、有售后保障的产品,注意产品的包装箱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号,要特别关注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并定期对家用燃气灶具进行清洁维护,使灶具保持最佳的燃烧状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