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金华市等22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9-02-27 22:15:46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   经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2019年2月18日至2月27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的22个地区(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分别出席省委巡视组向衢州市和台州市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

  讲话指出,巡视反馈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被巡视党组织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意见,逐条对照反思、逐条研究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讲话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切实将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答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建立整改落实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记者从反馈会议现场了解到,省委巡视组通过本轮巡视,了解发现了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比如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还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和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党建责任、选人用人等方面有薄弱环节。“四风”问题积习甚深,个别地方(单位)政治生态不够清朗,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仍然比较突出。此外,各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普遍存在对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巡视反馈会上,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整改措施、明晰整改责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逐项销号,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