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今天揭牌

2019-02-27 16:45: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微信图片_201902271644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今天(2月27日)上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在义乌挂牌,副省长朱从玖、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共同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揭牌。

  自2011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经国务院批复实施以来,义乌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国际贸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改革突破,为促进全省全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提供了有益经验、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前,省委常委会研究《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推动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向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转变和深化,并明确设立试验区管委会作为省政府派出机构,赋予省级权限范围内改革开放最大自主权。

  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试验区下一步将聚焦“一个核心、四大板块、五大创新、八大突破”推进建设,即围绕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这一核心,建设国际商贸城、保税港区、双江湖科教园区和都市新区合作建设区等四大重点板块,实施空间区域、管理体制和开发模式、规划布局、资源要素配置、政策等五大创新,重点推进创新发展进口出口转口、探索数字贸易发展、高端制造发展、跨境金融贸易发展、区域合作发展等八大领域的突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