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网购假项跨市典当 诈骗得手却难逃法网

2019-02-27 16:40: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邓俊 朱超华

微信图片_201902271640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邓俊 朱超华)  从网上购来的假金项链以真金项链的价值典当来进行骗钱,不料刚分完赃款就被公安机关逮住。

  近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被告人莫某、张某春、张某平三人依法提请公诉。

  合谋“三千变六千”的好事情

  1998年出生的莫某,湖南麻阳人,带着已怀身孕的妻子在温州瓯海区打工生活。

  2017年7月初,莫某找到老乡张某春、张某平,共商“三千变六千”的好事情。原来,三人商议的是通过在网上低价购买假的金项链再拿到典当行以高价卖出,从中争取高额差价。

  通过打听,莫某发现在网上以每克80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仿真度极高“金项链”。于是他们商定一起干,挣到了钱三人平分。张某春先借出一万元作为本钱,再由莫某通过网络购买了两条仿真的金项链。

  跨市当项链 以假当真蒙混过关

  7月14日,莫某驾车带着张某春、张某平来到温州瑞安一带寻找典当行,准备将所购的“金项链”当掉,一圈下来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典当行。于是,三人来到东阳市横店镇碰碰运气。

  经过一番打探,莫某等人最终选定了一家寄售行,在晚上八点半左右,趁着店内有其他顾客在,张某平走了进去,从脖子上去下一条项链向店主表示要抵当,店主向他说明回收金价每克255元,并最终以18000元将金项链收下,张某平拿到钱后迅速离开,就这样轻而易举把手里的假项链当了出去。

  第二天上午,莫某等人再次来到该家寄售行,不过这次由张某春出面,他同样从自己的脖子上摘下一条项链给店主表示要当掉,店主经过简单查看后便以13000元的价格把项链收下。

  诈骗得手却难逃法网

  当张某春拿着钱从店里离开后,店主拿着项链给老师傅在测金石头上一磨,发现项链里面是白的,这才发现项链是假的,里面是银、外面镀上金,逼真的极高。店主随即拿出前天晚上回收到的那条金项链,经检测发现也是假的,随后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得手后莫某等人立马驾车离开横店回到温州。并将所骗得的款进行分赃,莫某分得9000元,张某春16000元(含10000元本金),张某平6000元。

  经鉴定,涉案的两条项链价值分别是804元和593元。

  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分别于2017年7月17日、2017年9月11日、2018年4月18日将莫某、张某平、张某春抓获归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