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运管让你不用再为证明“苦恼”

2019-02-27 16: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92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2月26日上午,家住金华市区的应先生在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综合窗口享受了一回“无证明”办事。

  今年3月份,应先生的客运从业资格证就到期了。按照规定,他大客换证需要到金华市车管所开具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可是,从2月23日起,金华市开启了 “无证明城市”便利之旅,今后在金华市域范围内,政府机关、公共事业单位、服务机构不得要求群众和企业提供由第三方权威部门出具的任何形式的证明材料。应先生高兴地发现,自己不用再奔波劳累去开安全证明了。

  果然,应先生拿着身份证和照片来到窗口,金华市运管局运政人员马上到公安窗口对接。接着,他的安全驾驶情况立即显现。运政工作人员迅速制新证。短短几分钟,换证就完成了。应先生对此非常满意。

  记者了解到,金华实施“无证明城市”,并不是不需要证明,而是不让老百姓“跑断腿”去开证明,其取消的“证明材料”也是指群众、法人未持有的,由市内第三方权威部门、机构开具、针对特定事项的具有举证意义的盖章类材料,不包括群众和法人自己持有的各类证照、审核材料以及公证书、判决书、裁定书和诉讼证据,如身份证、学生证、营业执照等。

  为了真正贯彻落实“无证利民”,让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金华市交通运管部门精心梳理,全面取消证明材料。“你不用跑”,“我来跑”;“你不用跑”,“数据跑”。如5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人员近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情况及背景审查等繁琐的证明材料全部通过内部流转,不用再为证明“苦恼”,由金华运管来帮你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