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警带着六岁女孩买蛋糕 背后的原因很暖心

2019-02-27 16:3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静蓉 叶帆 记者 叶星辰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5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静蓉 叶帆 记者 叶星辰)  2月23日下午5点30分,金华市金东区胡塘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蛋糕店里,一名民警正牵着一位小女孩在挑选蛋糕。上班时间带小孩来买蛋糕?这背后的原因却很暖心。

  原来当天下午5点,金东公安分局鞋塘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胡塘菜市场附近,有一名五、六岁小女孩疑似走失,希望鞋塘派出所民警予以帮助。接到报警后,鞋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戴剑豪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热心群众将小女孩交给了民警称:该小女孩独自走在大街上,她的身边好像没有大人照看着,可能是与家长走散了。天气冷,担心小孩安全,只好求助于民警。

  戴剑豪立即将小女孩抱起,亲切地问小女孩知不知道回家的路,刚开始小女孩可能因为怕生一句话也没回答。他又带着孩子在附近开始走访询问是否有人认识小女孩,可周边居民均称不认识小女孩。戴剑豪又怕小女孩饿着,就带着小女孩去附近的蛋糕店买了蛋糕吃。不知是因为甜品的原因,还是因为警察蜀黍亲切又和蔼,小女孩开始有了回应,时不时地还会抬抬手指指方向。就在民警抱着小女孩沿街寻找时,迎面跑来一名男子,小女孩看到跑来的男子立马喊了爸爸。

  该男子正是小女孩的父亲。原来,当天下午小女孩的妈妈去胡塘菜市场买菜,没注意孩子跟着妈妈跑了出来,发现小孩不见了,家里人急得只顾着找孩子,都忘了报警。在对民警再三感谢后,男子将小女孩带回了家。

  民警提醒广大父母,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对孩子的看管工作,切勿因一时的疏忽为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