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企业加足马力忙生产

2019-02-27 16:33: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3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兰溪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兰溪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和庄严承诺,恰如一缕阳光,温暖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心。近段时间,兰溪企业加足马力忙生产,力争“开门红”“全年红”,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作贡献。
  近日,记者在兰溪市光大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看到,车间生产线上摆满了一排排玻璃瓶,工人们对每个玻璃瓶进行质检,包装好后发往全国各地。生产线上正不停输送出来的成品玻璃酒瓶,是该公司近期所接订单的交付品。为了消化这些订单,该公司正以日均40万只酒瓶的产量进行生产。
  “新年开工以后,我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希望今年的产值能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0%,争取销售额达1.2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吴晓恒说,目前,“光大玻璃”主攻会稽山、福建老酒等黄酒、啤酒企业的酒瓶生产配套,以内销为主,全年产量可达1.3亿只。对于实现增长20%产值的目标,“光大玻璃”有自己的思路。“过去两年,我们投入了2100多万元,对窑炉进行了能耗提产能的技改,之后,我们还要对生产线进行替换,逐步实现产能翻倍。”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319.jpg

  在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的织布车间内,100多台织布机正在忙碌地作业中。“目前,公司用一个字来描述现状,那就是‘忙’。产品供不应求,订单一个接一个,机器不停工,工人加班加点工作。”该公司总经理陆正说。“七星纺织”成立于2007年, 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高档纯棉弹力面料,以及各类混纺、交织新型纤维面料的专业生产企业,采用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富有创新的管理团队和技术研发人才队伍。2018年,该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由于产品趋向于差异化发展,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目前虽以国内市场为主,但接下来,公司将拓展至海外市场,计划今年销售额将达到12亿元。”陆正告诉记者,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今年5月,该公司新厂房将投入生产,预计新厂年产量将达到8千万米。
  目前,兰溪大部分企业已经投入正常生产,虽然开年不久,不少企业已陆续接到新订单,准备积极投入设备,组织员工赶订单。在巨化氟有限公司,为了早日赶制出订单,车间DCS控制室全部是三班制倒班运行,自动化操控、全天候投入生产氟22。浙江恒翔化工、天一堂药业等一批规上企业,也在开足马力忙生产,努力赢得生产销售一路飘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