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小萝卜搭上“网红”直播快车火了一把

2019-02-26 20:57: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微信图片_201902262056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2分钟卖出2400斤,成交额达2.5万元,兰溪小萝卜“火”了!这几天,兰溪农特产品小萝卜搭上了“网红”直播快车,通过屏幕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款小萝卜是兰溪特产,又脆又嫩、味道鲜美……”2月23日晚,“网红”主播花妈在直播间,首次进行兰溪特色农产品小萝卜现场推介和展示直播,从产地、外包装,到外形、口感,一样都不少。“看着就好吃”“早饭小萝卜配碗粥简直太棒了”……直播中,不断地有“粉丝”涌入平台收看,吃货们的心声不断刷屏, 网友纷纷发弹幕询问小萝卜的口感、价格等。主播一边试吃,一边仔细解答网友的提问,和粉丝们亲切互动。富有特色的农产品,生动有趣的直播,让观看直播的人数持续增长,不一会儿就达到了上万人。

  直播中,主播设置了2分钟秒杀活动,网友们通过“边看边买”电商功能网络扫货。秒杀结束后的产品页面显示,单价22.8元的小萝卜卖出1200多桶,共2400多斤,合计成交额达2.5万余元。接下来几天,直播活动也还在继续,订单不断增长。

  据悉,此次牵头直播活动的为浙江福事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兰溪的一家电商企业,致力于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利用直播平台进行宣传可以说是时下最火爆的销售方式了,相比传统的销售模式,直播平台向大众提供了完全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让买家能够直接看到产品品质,了解产品口感。”公司董事长陈新恩表示,这次观看直播的人群中大多数都是店铺新客,而很多通过直播购买小萝卜的人群也会在店铺中购买其他的农特产品,有利于推广更多产品。

  “小萝卜是兰溪农业的一张金名片,多次荣获国家、省级、金华市级等荣誉,近年来由家庭作坊式转向工厂化、商品化、品牌化的现代生产销售方式,但如何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扩大销量一直是农户们着力探索的内容。‘网红’直播通过平台宣传、网红促销的带动作用,给农业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和想象空间。”兰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溪是传统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近年来,兰溪一直积极探索农产品上行新路径,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及销售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