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竖视频一镜到底丨施海鸥代表:守护这片蓝天、这方秀水

2019-02-25 17: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摄影 李晓波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摄影 李晓波)  2月23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来到金华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永康代表团驻地,采访金华市人大代表施海鸥。

  早上8点,施海鸥已经准备好了建议稿,在驻地房间里认真组织发言材料。除了市人大代表,施海鸥还有一个“身份”——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局长。作为“环保人”,他想特别讲讲环境那些事儿。

  “听了尹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感觉是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第二个感觉是很振奋。”施海鸥说,2018年金华的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33微克每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4.4%,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一。作为盆地的金华,能有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政府对百姓需求的坚实回应。

  另一方面,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华全面推进城市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现在文明创建已经成为金华百姓的共同行动,车让人、人快走,能感受到金华城市软实力的提升。

  过去一年,金华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强了。而守护这片蓝天、这方秀水、这份宁静,也正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