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男子见警车就跑还边跑边扔东西 民警一追发现真相

2019-02-22 16:5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冯竞

微信图片_2019022216545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冯竞)  要么说是“冤家路窄”呢,接下来要说的这事情,巧到连民警都觉得有些意外了。

  2月20日凌晨0点左右,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苏孟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侦查,蹲点在市区某出租房楼下,静候嫌疑人傅某“自投罗网”。

  这个点了,傅某还没回家,也着实有些“辛苦”。正说着,民警发现,有辆浙G牌照的小车缓缓驶来,停到楼下。

  本来车子都准备熄火了,意外的是,这辆车子看到警车后,非但没有熄火,还一脚油门车子飞也似地“逃”走了。

  大半夜的,看到警车这么怕,其中必有猫腻。

  民警高度怀疑,嫌疑人傅某就是该车驾驶员,于是驾车追赶。

  这辆嫌疑车沿着西关大桥方面一路飞奔,民警发现,其中途还不断朝窗外扔着什么东西……

  很快,车子还是被民警逮住了,车内驾驶员正是民警苦苦守候的嫌疑人傅某。

  傅某,金华本地人,有前科,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2月19日上午,傅某驾车来到湖海塘附近,将车停在一十字路口,随后自己走进附近一小区内闲逛。

  有一定反侦察意识的他知道,电梯内有监控,不利于他下手。于是,傅某专门挑了其中一个没有电梯的单元楼,准备入室盗窃。

  从这个单元楼的楼梯上去,傅某通过徒手爬窗的方式爬进了一位住户家里,拿了几瓶名酒和香烟离开了。

  傅某自以为自己做得谨慎,自己也没有贪财,得了一定好处后马上离开了,但却依然没有逃开民警的侦查。

  房主回家后发现家里被盗,立马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持续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和嫌疑车的轨迹,于是决定上门蹲守。

  傅某被抓后,对自己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他说,自己之所以想到偷东西,是因为孩子要开学了,学费却不够,此外自己还要还贷款,才想到这糊涂的一招。

  目前,嫌疑人正等待警方进一步处理,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关好家中门窗,以防被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