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部署会议

2019-02-22 16: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戴昊翔

微信图片_201902221653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戴昊翔)  2月21日下午,婺城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主持会议。婺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旭锋,副区长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唐剑刚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中部署了《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区经商局、区建设局、白龙桥镇、城西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国钧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双城”战略开局之年,政府工作必须求真务实,来不得半点虚功,要把任务项目化,把工作责任化,细化落实到各个环节,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都是经人代会审议的法定作业、刚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明确时间表,画好作战图,落实责任人,加快抓推进,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190222165352.jpg

  黄国钧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就要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干”“怎么干”“怎么干好”三个问题。

  一要充分认识到蓝图变现实的意义、职责使命的重要性、百姓期盼的迫切性,解决好“为什么干”的问题。要紧跟区委战略指引,当好施工队,认真砌好一砖一瓦,真正把区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在拼搏奋进中兴干事创业之风,谋干事创业之策,担干事创业之责,务干事创业之实,求干事创业之效;要聚焦民生发展的突出短板和全区人民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尽力而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要满怀信心干、更大手笔干、攻坚克难干、更高要求干,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坚信婺城发展优势,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抓牢新的发展窗口期,把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落实好。要围绕“市区主城、都市核心”这一定位,以更宽视野、更大手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奠定长远发展大格局。要站在全区高度,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大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和短板问题。要树立追赶超越的意识,目标上要拉高一格,行动上要加快一步,确保每项举措都符合追赶超越的要求、每个任务都体现追赶超越的目标、每件工作都有利于加快追赶超越的进程。

  三要讲政治、抓机遇、靠团队、勇担当、重廉洁,解决好“怎么干好”的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婺城全面落实。要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努力为婺城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赶超崛起打好基础。要互相支持、密切协作、加强联动,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尽早落实见效。要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亮明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的鲜明态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高效”干部队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