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在金华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强调:超常规拼搏 创一流业绩

2019-02-22 16:39:00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   2月20日,金华开发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金华开发区要按照市委打赢“九场硬战”的部署要求,在新的一年摆开战场,凝神聚气、迎难而上,拼字当头、奋勇争先,以超常努力、非常之功,大干苦干快干,争当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排头兵,为市区赶超发展出大力、挑重担。

  金华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尹学群指出,去年以来,金华开发区抓主业、补短板,抓谋划、增后劲,抓改革、求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突出表现在谋平台拓展空间、抓项目成效显著、攻难题敢于担当、创文明开局良好。希望开发区进一步提振信心、再接再厉,翻篇归零再出发,续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尹学群强调,要认清形势、难中求进勇跨越。要有底线思维,以稳应变防范各类风险。既要对潜在风险时刻保持警醒、做好应对准备,也要主动深入摸排调查各类风险特别是涉企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化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有机遇意识,以进固稳打好战略主动战。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巩固既有优势,拉长产业长板,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创新局,努力在变局中积蓄力量、突出重围。要有担当志气,充分发挥主力军、主引擎、顶梁柱作用。拿出“争”的意识、“拼”的气势、“创”的志气,用超常努力换取高速增长,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挑起加快市区高质量发展的重担。要有必胜信念,以积极作为赢得工作主动。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练内功,毫不动摇抓经济抓发展,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跨越艰难险、迎来艳阳天。

  尹学群要求,要展现新形象,超常拼创争一流。要在抓落地上超常拼搏。加快从“谋篇布局”转向“落子落项”,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健康生物产业园真正打造成为高能级的“万亩千亿”大平台,推动信息经济产业园开园扩容和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尽快落地开工金西康养研学综合体,千方百计谋项目扩投资。要在都市核心区能级提升上超常拼搏。围绕完善城市核心功能,全面接轨融入长三角,加快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着力打造“浙中花园城”,提升创新、开放、生态、环境能级,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要在改革创新上超常拼搏。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行先试“标准地”拍卖招商制度,推进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探索建设未来社区,确保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始终走在前列。要在对标赶超上超常拼搏。对标先进国家级开发区,向一路奔跑的兄弟县市看齐,比学赶超,奋力冲刺,拼出对标赶超加速度;始终保持敢为人先锐气,解放思想、登高望远,勇当排头兵、敢做急先锋,拼出引领发展大格局;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市全省第一方阵,拼出争创一流精气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