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加紧拆除危旧房 确保雨水期间市民安全

2019-02-21 17:3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思思

微信图片_20190221172956.jpg

水亭乡冒雨拆除危旧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思思)  近期阴雨连绵,天气状况恶劣,为减少危旧房屋、乱搭乱建等违法设施在连续雨水天气中给居民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兰溪市积极行动,加大对危旧房点位的巡查力度,并要求各乡镇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检查、加紧拆除工作。各乡镇、街道迅速反应,全体动员,节后立即组建巡查人员队伍,分工作片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及危旧房组织了一次地毯式的全方位排查,同时,组织联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建立“每日一巡查、每日一记录”制度,密切关注当地危旧房情况。

  日前,水亭乡工作人员在古塘村巡查发现一处老屋出现了墙体开裂,该乡紧急动员,当日就将该农户搬离,转移至村办公楼临时安置,并连夜开展该处连体老宅其他农户的思想工作,顺利将该处五户农户顺利转移安置。该处墙体在农户搬离两日后出现坍塌,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水亭乡正在对老宅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190221172959.jpg

  游埠镇召集工作片、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联合开展排查工作,在对危旧房情况进行现场踏勘时发现部分旧宅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劝导村民进行腾空撤离,以待下一步拆除。

  香溪镇双溪村村干部巡查时发现一处土木结构的老宅出现坍塌,该镇立即组织工作片、规划部门、执法中队联合到现场查看情况,当场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转移安置,并统筹安排人员机械,即刻对该处危旧房予以拆除。

微信图片_20190221173003.jpg

  “终于把家门口的这栋危房拆了,我家进进出出安全多了,前几天走路还提心吊胆的。”家住朱犁村朱坑桥自然村的张秀玲说。据了解,朱犁村孙海荣户属危房,墙体倾斜,墙面裂痕日渐增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赤溪街道联合村干部第一时间拆除了这栋危房,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