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金华进入“两会”时间

2019-02-21 17:2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视频 沈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视频 沈立)  今天(2月21日)上午,参加金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酒店报到。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虽然下着大雨,天气寒冷,但报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政协委员一大早就来到了驻地,一拿到会议相关资料就先认真阅读起来,参政议政情绪十分高涨。

  金华九峰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金华市政协委员邵发明准备非常充分,一共带来了5个提案,包括《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尽早出台本地景区对警察免费开放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在金华市区河道驳岸配置救生设施设备的建议》、《关于规范垃圾桶颜色,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关于加强乡村干部人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

微信图片_20190221172921.jpg

  浙江广厦建设学院高级工程师、一级建筑师、金华市政协委员胡德宝带来的两个提案,都和美丽乡村建设有关。他提出关于推动规划人才下乡村的建议,认为乡村规划缺失是当前乡镇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金华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设过程中,离不开科学合理的规划。推动规划人才下乡村服务已是乡村建设的当务之急。

  他还提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婺派古民居普查和保护利用的建议,认为有保护价值的古民居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在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大拆大建的形势下,要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尽快行动起来,做好古民居的保护工作。

  根据安排,金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今天(2月21日)下午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剧场开幕,至2月25日下午闭幕。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