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云富高中开学典礼中表彰了一批“最美家长”

2019-02-18 17:2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姮 通讯员 何争上

微信图片_201902181725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姮 通讯员 何争上)  2月17日下午,金华市云富高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新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为什么说特殊,因为这是这所2015年才成立的新学校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表彰大会,除了表彰优秀教师和学生,还表彰了一批”最美家长“。

  当天表彰大会上,学校首届优秀毕业生、厦门大学学生赵诗佳同学发来了祝福视频。校领导给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学新苗及获奖学生颁奖。

  为什么要设立一个“最美家长”奖?

  云富高中执行校长、党支部书记吴根土介绍,要办好一所学校,除了学校教育,家长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云富一直重视家校合作,“我们此前成立了家长委员会,每天都有3至5名家长全程跟踪学校教育工作,督促学校教学,了解孩子在校表现,为学校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所以,学校的发展和成绩,与家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家长参与学校工作,自身也得到提升,对孩子教育的方法更为科学,而学生感受到家长的关心,则会在学习上更自觉、更努力。” 吴根土说。

  吴根土介绍,因为办学时间短,起初家长对学校的一些“分层次教学,差异化管理”等举措并不十分理解,甚至并不十分信任,经常向学校了解情况并从自己的角度向学校提出许多建议。面对这种情况,董事长楼红伟当机立断、因势利导,感到应该充分尊重家长的热情,借助家长的力量办好学校,要完善学校家委会的职能,让家委会真正的参与到班级和学校的管理中来,并制订了《金华市云富高中家长委员会工作职责》。

  这份职责规定,每班选出有热情、有能力的三位家长组成学校家委会,在家委会中选出5位家长组成常委会。家委会督查学校的日常工作,如上课、考试等情况,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如运动会等。学校班主任、教师的调整以及选课走班等情况要听取家委会的意见。

  这项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充分听取家长的各种建议,家长有通畅的渠道向学校反映自己的想法,真正做到了家校合力。

  云富高中成立于2015年,办学时间不长,严谨治校的办学态度,已赢得了许多人的认可。


  据了解,过去一年,云富高中的学考成绩优异,刚刚公布的高二年级学考成绩中,历史A级率8%,化学A级率6%,生物A级率3.3%,物理A级率3.3%,远超省二级重点中学的比例。另外,老师、学生在全国、省市级大赛中频频获奖。

  云富高中董事长楼红伟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的教学团队、正确的教学策略。同时,楼红伟也送出了祝福,他说:“祝愿高三学生奋力拼搏,再创辉煌;祝愿高二的同学学考、选考同样辉煌;祝愿高一的同学打好基础,养成好习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