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交通扎实践行“三服务”“即提即办”闪速解民忧

2019-02-18 17:2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徐亮

微信图片_201902181723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徐亮)  2月17日下午,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收到了婺城区人大代表罗顺芝提出的在虹戴公路与白丹下公路交接处安装转向引导指示标牌的建议意见。接到情况后,婺城区交通运输局路政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承诺将在第二天完成相关指示牌的安装。

  随后,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与罗顺芝代表取得联系,耐心告知相关事项的处理情况。“没想到我的建议意见刚提出来,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今后我会继续履行好代表的职责,继续为婺城发展献言献策。”罗顺芝对区交通运输局对代表委员建议意见的关注和及时的回复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婺城区人大代表叶彩金提出,白龙桥镇虹路村至下窑村路段,郑岗山至择住邻至古城范村通村公路的择住邻路口屡次发生电瓶车和小轿车相撞的情况,给过往车辆与行人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在附近安装减速带等设施,减少事故发生。

  意见提出当日,婺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与叶彩金一同前往现场勘查评估,并制定了设施配套方案。经相关审批后,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设施采购并安装到位。四条减速带让该路段来往车辆少了一份危险,多了一份安全。

  婺城区人大代表方轶提出,近年来,婺城区大力实施“做美大郊区”战略,塔石乡以其优越的自然资源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乡村旅游及土特产销售成为塔石乡的一大重要经济来源。汤苏线是外界进入塔石乡的主要行车道路,狭窄且多急转弯,给百姓出行及游客进山造成了较大困难,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塔石乡经济的发展。他建议,对汤苏公路进行拓宽改造提升,助力“休闲旅游之花”美丽绽放。

  2月17日,婺城区政府有关领导牵头,召集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研讨。现场,婺城区交通运输部门展示了通乡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的蓝图,图纸上赫然呈现了汤苏公路建成后的效果。据了解,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已将汤苏公路的改造纳入今年的建设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区“两会”的要求,临时成立了局长为总负责的交办小组,第一时间交办代表和委员们会上的发言建议。截至今日,共收到12件代表委员建议方案。目前,相关情况都已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落实。相关人员将继续讨论落实情况,并及时与代表委员取得了联系,迅速做好回复,针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意见方案将列入之后的议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