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快速处置一起山体滑坡事件

2019-02-18 17:16: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含怿

微信图片_201902181714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含怿)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2月16日晚,47省道兰溪往浦江方向马涧镇大塘村路段,突发小型山体滑坡。兰溪市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期间也未发生次生事故。

  2月16日晚上21时49时许,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报案,47省道兰溪往浦江方向,马涧镇大塘村路段突发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交通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兰溪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值班领导火速带领值班人员到达现场开展保畅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公安、国土、公路段、马涧镇等相关部门,展开联合作战。接到事故信息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要求,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到位,对现场进行查勘并制定出方案,确保无人员伤亡。

  到达现场后,公安、公路段等部门人员迅速在山体滑坡路段摆设了锥筒及警示标志,随后到场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并进行讨论研究。由于晚上天黑且持续降雨,山上具体情况不明,故经在场应急人员一致讨论决定,对滑坡路段先行采取封道措施,第二天再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190218171440.jpg

  2月17日早上,兰溪市应急管理、国土、交警、公路段、马涧镇等相关单位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通工作,并对现场具体情况进行探查,观察山体变化,清理浮石,保证处置现场安全。整个过程中,各单位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处置有效,切实树立了兰溪应急形象,发挥了兰溪应急速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