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花园集团聚力创新谱新篇

2019-02-18 17: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江红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84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江红)  “我们将继续抓好工业实体经济、繁荣商贸服务业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紧紧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增添经济社会新动力,形成全面进步新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花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月17日,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在花园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2018年,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让许多民营企业发展陷入了困境。然而,作为浙江民营企业常青树,花园集团未雨绸缪、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继续深入实施经济大投入大发展战略,加快大项目建设,深化大产业提升,促进大花园腾飞,企业产值、利润、税收等都创造了历史最好业绩,使花园经济实现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842.jpg

  2018年,花园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8.70亿,同比增长16.51%;实现利税14.70亿元,同比增长20.49%;总资产达229.38亿元,净资产达111.36亿元,两者增长幅度均在10%以上,旗下营收超亿元企业 13家,其中有4家企业营收超过40亿元,最高的超过80亿元;利润超千万企业8家,其中有3家企业利润超1亿元,最高的超过3亿元;税收超千万企业7家,其中有3家企业税收超过3000万元,最高的超过1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845.jpg

  2018年,花园集团一批大项目开工落地:省重大产业龙头类项目——花园新能源公司年产50000吨高性能铜箔建设项目按进度有序推进;金华市投资工业最大项目之一——花园集团(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开工建设;省重大产业示范类项目——花园铜业公司年产6万吨1320mm超宽幅精密铜板带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花园金波公司年产500万套快速精准半导体指纹识别模组项目已建成并稳定供货,等等,一系列新项目为企业再腾飞积蓄了后劲。

  同时,花园工业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浙江大学和花园生物公司共同研发完成的“天然活性同系物的分离新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4家工业企业19项省级新产品通过鉴定,其中16项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花园集团还开展了“提质增效  降应收  降库存”工作,通过落实考核指标、优化生产工艺、加强物流管理以及调整产品结构、客户结构,销售政策等,有力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实现回笼盘活资金3亿多元。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847.jpg

  2018年,花园集团积极繁荣商贸服务业态,致力红木产业再提升,在举办盛大红木家具展销会向世界展示花园红木文化、工匠精神、大师作品的同时,花园红木家具城六期——花园家居用品市场以及花园红木产业国际物流中心开工建设,3.5公里的花园红木长廊基本建成,红木企业环保整治也顺利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东阳花园红木家居小镇还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致力以“红木文化传承地 红木家居聚集区”为战略定位,聚焦“时尚”和“文化”产业,构建文化创意、研发孵化、智能制造、展示贸易、会展服务、品牌营销、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居全产业生态链。此外,花园红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还被列入金华市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851.jpg

  花园集团多元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有效带动了花园村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使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样板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8年,花园村全村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上交东阳税收3.24亿元,同比增长48.62%,拥有个私工商户3508家,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6万元。“幸福是干出来的、是拼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花园今年还计划完成投资68亿元,其中花园集团投资53亿元,各企业研发投入计划2.2亿元。”邵钦祥说,花园已制订了涉及工业实体经济、商贸服务业态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19件大事。
  不仅如此,花园集团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双降”工作以实现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强化6S管理以加强安全生产;坚定不移聚力创新驱动以促进持续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乡村振兴以续写特色篇章,致力实现国际化高科技企业的愿景以及打造百年企业的梦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