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在金义都市新区干部大会上强调:加快产城融合 建设田园智城

2019-02-16 17:22:42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21617214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6日讯   2月15日,金义都市新区召开2019年干部大会。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金义都市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新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深耕开发建设主业,集中精力建设平台、完善配套、优化环境、创新发展,加速打造现代化都市区战略发展中心。

  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宇,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尹学群指出,2018年,金义都市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合力攻坚,新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培育进一步提速,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新区建设和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当前和今后几年,金义都市新区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新区从开发区向国家高新区迈进和新区体制机制调整等重大机遇,心无旁骛回归主业,一心一意开发建设,加快做大总量、提升质量。

  尹学群强调,要聚焦主业,甩开膀子,加速打造都市区战略发展中心。要在大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对标自贸港,按照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方案,加快打造自贸区;以金华科技城为龙头,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载体,加快打造科技城;启动建设“万亩千亿”智能制造产业园,加快打造智造城;着力建设辐射服务浙皖赣闽的国际中转枢纽港和商贸集散地,加快打造智慧物流城;大力引进知名高校,早日开工建设金华理工大学,加快打造大学城;深入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打造田园智城。要在新动能培育上实现新突破。向框架搭建、区块建设、产业引入、城市配套和全域整治要投资,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资;把招大引强放在突出位置,建立项目储备库,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全面狠抓项目;加快提升新区对周边产业转移的承载力,积极探索“成本共担、利益共享、产业共赢”的共建机制,汇聚全市力量建设新区;出台细分优势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电子商务引领计划、现代物流翻番计划、新材料产业跨越计划、商贸会展培育计划和企业家培训计划,着力培育“拳头产业”。要在创新开发模式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产城融合、产业为先,推动产业经济和城市发展互促互进;坚持国企参与、共同建设,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撬动更多社会投资、推动新区加快发展多赢;坚持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用“标准地”改革等创新举措释放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潜力。

  尹学群要求,要理顺体制,转变作风,为新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是否有利于发展、是否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为检验标准,建立“一切围绕新区发展”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发展目标、总体定位和功能定位“三不变”,加大面上协调、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形成“一切为了新区发展”的工作氛围;加快磨合体制机制,全面解放思想,提振干事激情,敢于担当干事,打造“一切服务新区发展”的过硬作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