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官宣!金华市运管局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答市民问

2019-02-14 17:2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戴龙翔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5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戴龙翔)  随着网约车合规化持续推进,市民报名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热度不减,特别是2018年10月份开始,市民来电咨询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非常频繁。

  “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个几十个咨询电话,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报名条件、考试资料、考试安排、考试费用等方面。”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此,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理,列出一串问答“干货”需要的市民赶紧收藏。 

  市民: 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如何报名?

  市运管局:统一网上报名,登录市运管局官网点击左上角“金华市网约车在线申报平台”浮动窗口进入,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jhjt.gov.cn/jhsdlysglj/index.html。

  市民:报名考试好像要公安背景审查对吗?外地人有限制吗?

  市运管局:是的,公安背景审查条件如下:

  (1)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2)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记录;

  (3)无暴力犯罪记录;

  非本市户籍须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满1年或本市在缴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

  市民:报名考试要交费吗?要培训吗?

  市运管局:免费报名考试,自愿选择培训,不强制要求,报名审核通过后,等待考试安排即可,会有电话或短信通知。

  市民:考试难度大吗?有没有考试资料?

  市运管局:难度不大,只考理论,采用机考方式,考试题库网上公开,可以在报名平台上下载,还有全国公共科目在线测试平台链接,可登录平台进行在线测试。单场平均考试通过率在60%以上。

  市民:现在全市有多少人报名?考试合格的有多少人?

  市运管局:目前全市共计报名8056人,通过审核7105人,考试合格3815人。

  市民:现在多久能组织一场考试?

  市运管局:平均每月组织3-4场,最多时每周组织2场。

  市民:考试没通过,想要补考怎么办?

  市运管局:我局会组织初考和第一次补考,后续补考需要在考点预约轮候。

  市民:考试有两门科目,考试过了一门,补考时还有效吗?

  市运管局:成绩有效,只需补考没过的另一门科目即可。

  市民:全市有几个考点,我在县里需要到市里考吗?

  市运管局:全市各县(市)均有考点,市本级有两个考点,考生可在报名时自主选择。

  市民:考试通过后,证件怎么拿?

  市运管局:考试通过后,证件免费邮寄上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