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建筑总部园选址落定

2019-02-14 17:24:4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婺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4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婺)  本月初,金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拍得一宗位于金东新城区的商务金融用地。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计划用于建设金东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筑总部园,未来这里将成为金东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全新平台、城市发展能级提升高地。

  据悉,金东建筑总部园地块处在东孝街道,具体位于金东区实验中学南侧、金瓯路北侧,面积33.006亩。金东建筑总部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金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建筑总部园将形成一个以建筑业企业办公中心为主,融保险业、金融业、培训服务业等多种业态于一园的综合性商务金融中心。

  “我们了解到,金东区的建筑业企业中目前不少还缺乏规范化的办公场所,制约着业务发展。建筑总部园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办公空间的问题,还计划通过融入多种与建筑产业相关的业态等方式打造产业和服务配套优势。此外,建筑产业园还计划招引具有高资质、综合竞争能力强的建筑业企业,进一步打造一个健康、高效的产业发展环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业总部园的集聚、招引、培育作用,将助推城市经济业态新培育,助推金东建筑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建筑业因其产业关联度强、就业容量大、土地资源占用少、经济贡献度高,已成为金东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为使这一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提升建筑业整体现代化水平,《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已近日原则性通过。该负责人说:“抓紧推进建筑业总部园项目正是落实《意见》精神,深入服务企业,为金东建筑业发展打造优质平台的扎实举措。”

  据金东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筑业总部园项目处在拍地后续程序中,主体建筑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2019年计划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