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男子匿名发送20余条短信侮辱情人丈夫 警方一举抓获

2019-02-14 17:2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蒋懿鸣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1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蒋懿鸣)  近日,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民警在兰溪某饭店,成功抓获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违法行为人杨某。

  今年1月底,兰溪警方接到市民严某报警称,手机尾号为1566的号码,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性短信,破坏其婚姻关系,对他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查,并对信息进行甄别取证,在走访调查后确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1日下午,民警将杨某抓获。

  经查询手机短信记录,1月28日至1月29日期间,杨某多次给严某发送侮辱性短信及彩信共计20条。

  据杨某交代,为报复情人郁某破坏其家庭关系,杨某以匿名的方式向郁某丈夫严某发送淫秽、侮辱性短信20余条,意图挑拨严某与郁某的关系,逼迫严某离婚。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148.jpg

  杨某被警方抓获后悔不当初,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态不会再骚扰严某及其家人。

  由于杨某针对严某发送恶意攻击、羞辱人格尊严等淫秽、侮辱性信息20条,严重扰乱了严某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目前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