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这封字迹灵动的感谢信背后 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2019-02-14 17:1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侯晓慧

微信图片_201902141717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侯晓慧)  新年伊始,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封来自四大门村和东盛村联名写的感谢信。“路口安装上了红绿灯,我们过马路就不再感到害怕,为街道的办事作风点赞!”感谢信由擅长书法的村民誊写,满满一张大红纸,飘逸灵动的毛笔字,这是百姓们为街道立说立行、为民办实事点赞。

  事情还得从去年8月说起。多湖街道党委委员张文军下村走访时,有群众反映金义南线上有个十字路口亟待安装红绿灯,之前发生了多起令人痛心的车祸事件。“金义南线车流量大,车速度快,村民反映的十字路连通着厅上村和东盛村,随着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安全问题确实值得重视。”张文军说。从村里出来后,他特意到现场去勘察看一番,回到办公室,他第一时间向街道主要领导反映了这一情况,对方指派由他负责落实红绿灯安装事宜。

  从那以后,张文军开始村庄、部门两头跑,一边协助两村起早联合报告,一边联系区交通局提交材料。在得到部门回应后,他又将重心放到了工程立项、招投标等事情上,并实时通过微信群向村民反馈项目进度,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去年12月,在多方努力下,原本危机四伏的十字路口安装上了崭新的红绿灯,如同给村民出行竖起了一张安全网。

  “收到村民的感谢信,我们觉得很惭愧,未能及时消除出行隐患是前期工作的疏忽。如今,我们只是补救了这一情况,做了分内之事。”张文军表示,街道全员也会把这封感谢信当作警醒书,继续发扬听民意,办实事的精神。

  日前,笔者来到该路口看到,只见来往车辆及村民正耐心排队等候待指示,通行信号闪亮后才有序通行。“红灯停,绿灯行”,曾经混乱穿行的十字路口在红绿灯的“指控”下变得井然有序。在四大门村和东盛村,依旧能听到村民对街道重民生解民忧的行为交口称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