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临时起意 两基站维护员偷同行基站备用蓄电池

2019-02-14 17:1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邓俊 江健

微信图片_2019021417152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邓俊 江健)  凭借对同行业务的熟知,两名通讯行业的员工,在维护好本公司基站后途径中国移动公司基站时,破门而入将基站内24节重达720公斤的备用蓄电池盗走。

  近日,被告人周某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8年11月17日下午3点许,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系统维护部门突然接到该市辖区内一处基站非法开门报警提示。一开始工作人员并没太在意,以为是基站维护员忘刷卡进入基站作业而引起的系统报警。

  第二天该公司派出维护人员前往报警基站查看情况。当基站维护人员来到报警基站时发现,基站的防盗门被撬开,堆放在墙边的24节备用蓄电池不翼而飞,而其他设备装置完好无损,唯独最笨重也是最值钱的蓄电池被偷,这让移动公司维护人员有些疑惑。

  随后,移动公司维护员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看,发现当日下午1点至3点期间,有一辆小货车在该基站附近的路段停留。

  经侦查,于2018年12月5日,公安机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和王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到案后,经周某某和王某交代,他们都是东阳市另一家通信网络公司的基站维护员,当日下午他们在基站作业后途径移动公司的基站时,二人一时动了偷蓄电池的邪念。凭借他们对基站设施的了解,撬开防盗门,搬走备用蓄电池,对基站的工作性能一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