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在磐安调研时强调:以优良作风推动“三服务”落地见效

2019-02-13 16:3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陈少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   2月11日,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一结束,市委书记陈龙即深入磐安县的企业、农村、项目工地和偏远乡镇,继续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他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今年正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切实营造大抓实体经济、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郑余良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13.jpg

  陈龙非常关心磐安的项目建设情况。他考察了玉山镇玉岑山居、尚湖镇风崖谷、尖山镇万苍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详细了解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勉励项目业主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日益凸显的交通优势,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陈龙还先后来到威邦科技公司、凯越橡胶公司和慧创工贸公司,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也反映了专业人才缺乏、融资难融资贵、减负政策落地慢等问题。陈龙为大家坚守实业、拼搏奋斗的精神点赞,鼓励企业家把企业做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陈龙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让企业的负担更轻些、效益更高些,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地市。要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牢牢把握“十百千万工程”这一主抓手,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17.jpg

  旅游产业给磐安乡村带来巨大变化,丰厚的收益让当地农民脸上挂满笑容。在尖山镇的湖上村和管头村,陈龙走进一家家民宿、店铺,和农户亲切交谈,了解经营发展情况。他还召集部分农家乐经营户“围炉夜话”,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位经营户高兴地说:“现在的生活有奔头,只要党委政府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的生意肯定差不了。”陈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磐安调研就提出,生态好不仅可以富县,而且可以让老百姓很富,是很高境界的富。磐安农家乐的蓬勃发展,是因为党的政策好,也是因为村民勤劳致富,这也是“两山”理念在磐安的生动实践。他鼓励大家不断提升经营水平,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大。磐安县要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组合拳,切实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各种问题,为乡村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有机更新行动,全域推进和美金华建设,加快打造浙中大花园。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19.jpg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21.jpg

  陈龙还前往九和乡政府,看望慰问了乡镇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磐安县、尖山镇的工作汇报及企业主和村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磐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磐安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切实当好绿色发展新样板、大花园建设先行区、生态富民模范生。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23.jpg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524.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