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新年首场招聘会 224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9-02-13 16:2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萤萍 杨兆桥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8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萤萍 杨兆桥)  “浙江是改革开放前沿地,平台大、机会多、待遇好,得知春节假期后磐安有招聘会,我专门坐了4个多小时的汽车从安徽赶来,想找个喜欢的工作。”2月12日清晨6时30分,天色微亮,29岁的大学本科生张星国第一个出现在磐安县人力资源市场门口,吸引他的是当天在这里举办的2019年磐安县首场招聘会。

  磐安新春首场招聘会共组织207家县内外知名企业单位参会,推出多层次、多种类岗位7530个,涉及塑胶、机电、中医药、电商等数十个行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数量和质量都创新高,招聘人数在50名以上的有37家,需求最多的企业用工缺口305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招工岗位中出现了“党建经理”职位,工资、待遇优厚。

  磐安枫园工艺品厂招工负责人小王介绍:“公司里有十几位党员职工,成立了枫园党支部,需要一个党建经理来负责党支部的运行及党员活动开展,加强公司的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807.jpg

  8时30分,招聘会现在已人头攒动、热气腾腾。走走停停,仔细查看岗位要求,进场不久,张星国就发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排在长队中的张星国喜笑颜开。

  应聘者求职心切,招聘者求贤若渴,诚意满满。“我们单位实行每周5天、每天8小时工作制,按规定缴纳保险,还包吃包住呢。”浦江民鑫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张安娜现场当起了“推广员”,优厚的待遇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与其它招聘单位不同的是,这家公司提供了众多海外工作机会,月工资达18000元/月。来自盘峰乡栗树坑村的李慧珍对海外岗位充满了兴趣,她说:“家里没有牵挂,我想和老公出去闯一闯,但我想选择自己喜欢的岗位,有机会去国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抢人大战”里,各招聘单位“各显身手”,有的开出为职工提供免费夫妻房的优厚条件,有的每年提供一次公司旅游机会,有的能帮助外地职工解决孩子就读问题。现场还开设了残疾人招聘专场,4家磐安福利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若干岗位。短短1个小时,磐安佳成塑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女士就收到了5名残疾人的就业意向登记。

  每年举办让磐安的招聘会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也让更多人看到了磐安重视人才、渴望人才的诚意。随着我县就业创业政策红利的释放,特别是我县推出的“返乡招工”和“乡情招工”模式,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带着老乡来到磐安,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回到磐安。新型的招聘模式通过奖补办法吸引了更多了就业者,也让磐安诚信经营的企业、淳朴纯真的民风、安全平稳的生活得以广泛传播。

  据了解,新春首场招聘会吸引了207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7530个,数千名求职人员入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4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磐安春季企业服务月活动将从年初八(2月12日)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八(2月22日),将走进尖山、新渥、仁川、双峰、尚湖、方前等7个乡镇(街道)以及义乌等县外用工市场,搭建好用工求职金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