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开发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2-13 16:24: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薛英君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3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薛英君)  为打造全县营商环境最优区,全面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浦江开发区全体班子领导及网格员以开展“三服务”为契机,强化为企业服务的责任意识,高效送服务,精准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领导走访,听企声。自2019年1月份以来,开发区班子领导纷纷走进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建设工地一线,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不断实现创新发展。
  浙江浦江永进工贸有限公司投资7000余万元的“1.5万吨油墨自动化生产线(扩建)”新技改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5月份投产,届时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总额约3000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燎原得知企业在变压器增容及技改项目消防验收中存在困难,立即联系了供电公司和消防大队,当场协调对接。公司总经理周永进为开发区的办事效率点了个大大的赞,激动地说:“没想到一直盘旋在心头的问题竟然这么迅速就得到了解决,我们的心里暖暖的,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 
  全面排摸,知企情。为更精确、更有力地服务企业发展。1月中旬以来,开发区七个网格片对全区企业基本情况、问题与诉求、2019年企业经济增长点等信息开启了新一轮的地毯式排摸,以“不遗漏一企一项目”为要求,全体网格员沉到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了解企业最急切困难、一年及三年发展规划等情况,虚心听取企业对开发区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评价和建议,为企业提供最优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334.jpg

  网格员在排摸企业难题时,浦江县鸿盛化纤配件有限公司法人张金卫一再表示企业发展挺好的,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张巧燕还是不放心,先后跑了4趟。张金卫最后说:“其实我怕你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怕你为难,所以就没和你说,看到你这么多次跑来,我觉得你也是真心实意来帮助我们的,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的租金涨得比较厉害,这个你们有好的办法吗?”“我们开发区正在谋划建设小微企业园,到时候你可以考虑租到那里去啊,那里是标准化厂房,统一管理,你们可以专心经营生意。”张金卫眼前一亮,立即要求帮助备案,到时候一定通知他。
  难题击破,解企忧。建立难题解决层层落实及销号机制,提升问题办结效率。从网格员到片长再到主要领导,难题解决得到了三重保障。能在一线解决的绝不带回开发区,能在片内解决的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处理,实在有困难的上报主要领导限期解决,绝不拖延。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实行一周一通报。
  在得知浦江星诚电气有限公司用工困难后,开发区第二网格片网格员积极联系县职技校工匠学院,并陪同企业主前往沟通对接,搭建校企交流渠道。在工匠学院负责人到企业实地考察后,就年后企业用工数量、岗前培训等形成了初步方案,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梳理出1609家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用地紧张等各类问题和诉求1815个,成功帮助杭机股份、圣美纺织等35家企业解决各类难题39个。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