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经商系统擂响“三服务”战鼓

2019-02-12 16: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厉慧婷

微信图片_201902121646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厉慧婷)  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婺城区经商局以贯彻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契机,立学立行,转变作风,立即组织了由局班子带队的“三服务”工作组,奔赴一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拜年鼓劲,送上新春祝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由此,拉开了全区经济战线新春“三服务”活动的序幕。
  “公司产销形势怎样?有没有问题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 在佳钓尼金华总部,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胡霞亮一行来到产品陈列室、业务大厅,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产品研发、产业布局及下步规划设想等情况,并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谋思路、提对策。

  佳钓尼是一家专业制造渔具产品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线上+线下”拓展,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公司负责人谢小忠说,去年以来,佳钓尼一方面巩固线上市场既有优势,另一方面积极拓展线下分销市场,产品日益多元化、精品化,进一步满足了消费需求,提升了产品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不仅卖渔具装备,还策划组织并组建团队参与全国性垂钓赛事,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美誉度,极大促进了产品销售。
  “这些做法很好,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就需要在创新方面有更大作为。”听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胡霞亮给予认可,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争取新年业绩再上新台阶。针对谢小忠提出的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胡霞亮面对面向其宣传惠企政策,希望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小微园区建设中来,既破解当前发展的空间瓶颈,又可促进产业链式集聚发展,实现一举多赢。   


微信图片_20190212164607.jpg

  地处城北的金华CRC文化创意园是金华市较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已经引进各类影视制作、设计、传媒、网络科技、电子商务等各类企业及工作室300多家。走进园区,胡霞亮认真察看园区开发现状,仔细了解管理运营、入园企业、规划建设等情况,并询问了园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过这些年的运营发展,园区已经积累一定的基础。你们要充分挖掘优势,在网络、设计、传媒、艺术等文化产业领域不断推进整合,提升园区能级和层次,我们一定想方设法提供有力的支持,推动园区不断做大做强。”胡霞亮说。
  “有了政府部门的热心帮助支持,我对接下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胡霞亮的一番话,让园区负责人应政心里暖暖的。
  作风建设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三服务’活动中践行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就是要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走访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就是要切实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就如何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胡霞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陈龙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遵循,进一步强化只争朝夕、拼搏实干的工作导向,提振精神、自觉担当、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干出“双城战略”开局之年的奋进态势,在都市经济创新城建设中担起主力军职责、展现排头兵作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