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旗帜鲜明正作风 坚定不移治顽症

2019-02-11 22:16:38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2112215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1日讯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金华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跑出金华发展加速度,拼出金华发展新业绩,展现金华铁军新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尹学群主持,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和其他市领导出席。会议播放了《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这一年》专题片,表彰了2018年度考评先进单位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县(市、区)委书记,4家单位作了典型和表态发言。

  在充分肯定金华去年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后,陈龙指出,当前,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照群众呼声,对照发展实际,金华干部作风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四方面“顽症”。 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牢固。作风建设是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更加坚决有力地抓好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抓作风就是促发展,必须抓得紧而又紧、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以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拼劲狠劲,积极投入到打赢“九场硬战”中;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就是民心所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顽症,努力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满意。

  陈龙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进“九场硬战”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开展“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优化服务大走访、工作实绩大比拼、金华精神大践行、“四不”问题大整治、机关效能大提升、隐形“四风”大纠治,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担当尽责有为,更加务实高效服务,更加严守纪律规矩,更加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共建现代化都市区提供坚强保障。

  陈龙强调,好作风绝不是自然而然、轻轻松松就能形成的,必须压实责任真抓真管,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关键少数”, 探索开展“一把手问政”,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突出“书记抓、抓书记”, 从严管理乡村干部队伍,全方位加强权力监督,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注重严管厚爱,既要抓从严管理,严肃查处为官不为、乱为、慢为的典型人和事,也要抓关心关爱,关注干部身心健康,认真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尹学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统一思想,整治“四不”抓作风,对顶风违纪或整顿后再发生的问题,从重从严处理。要昂扬精神,实干担当抓作风,抓好环境优化、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完善制度,强化督考抓作风,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形成以干事为荣、避事为耻的鲜明导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设分会场。市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