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金华严抓干部作风治“顽症”

2019-02-11 22: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2112213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2月11日上午9时,金华市文化中心座无虚席,肃静有序。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正在召开,并以视频形式在各县(市、区)同步进行。“这是个开工会,也是收心会、鼓劲会,查顽症,领任务,大家的心都热热的。”该市机关干部小潘对记者说。

  金华历来有新春第一天开作风大会的好传统。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本次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痛批作风建设的四大“顽症”:“老好人”干部不担当、“复制粘贴”干部不作为、“微腐败”干部不规矩、“过得去”干部不适应等。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针对当前在作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四大“顽症”,金华市委专门成立“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市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并推出“优化服务大走访、工作实绩大比拼、金华精神大践行、‘四不’问题大整治、机关效能大提升、隐形‘四风’大纠治”等六大作风建设组合拳,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务实高效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1221340.jpg

  据悉,去年以来,金华部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对7个进展缓慢项目颁发“蜗牛牌”,通报典型人和事112起,处理67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干部,重用了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树立了拼搏实干的鲜明导向。

  作风建设年年讲,年年抓。仍有地方、有单位“顽症”缠身。接下来,金华还将探索开展“一把手问政”,实行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捆绑式”考核,对因疏于管理、有过不问、有错不究,致使班子成员或者下属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乃至主要领导责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