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杭坪镇曹源村举行国家级非遗项目曹源纸会表演

2019-02-10 22:12: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益清

微信图片_201902102211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益清)  今天(2月10日)上午,浦江县杭坪镇曹源村举行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曹源纸会表演活动。取材于神话故事或民间传说题材的麒麟喷火、兰梅纺纱、八仙过海、水漫金山、雷公打雷、童子拜观音、盘丝洞等造型的12桌纸会,向各地宾朋一展风采,并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数十位摄影家前来采风创作,更增添了传统春节热闹喜庆、欢快和谐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190210221127.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浦江迎会中的纸会发源于杭坪镇曹源村。前几年,该村对纸会进行了抢救保护,恢复制作了麒麟喷火、兰梅纺纱、三打白骨精、磨豆腐、长板坡、狮王舞球等6桌,去年下半年又新制作了八仙过海、水漫金山、雷公打雷、踏碓舂米、童子拜观音、盘丝洞等6桌纸会,使总量达12桌,达到了该村纸会桌数最多的历史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210221132.jpg

  近年来,先后应邀到衢州、淳安、东阳、义乌等地参加重大节庆活动的民间艺术表演,受到好评。一批中青年村民学会制作技艺,培养了4名县级以上传承人,使曹源纸会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发展。今后,曹源纸会在参加各地展演的同时,将在县非遗馆和村文化礼堂进行永久展示。2019年春节期间,还将参加“多彩非遗新浦江”2019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的民间艺术表演。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