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点赞!男子不顾严寒跳水连救2人 画面“冻”人更动人

2019-02-10 21:4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微信图片_20190210214642.gif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春节期间,兰溪的天气冷飕飕的。2月7日(正月初三),在兰溪市女埠街道上新屋村却上演了新年里最温暖的一幕。 

  “碰——”,当天下午,正在亲戚家拜年的章建庭在屋内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他和亲戚连忙出门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冲”进了池塘,车内四人全部落水。其中,有两名落水人员已在向岸边游,还有一名十二三岁的少年正在水中呼救,章建庭见状,顾不上天气寒冷,才刚脱去了一件外衣的他,二话不说便跳进水中救人。在将少年成功救上岸后,他又一头扎进水中,救起了另一名落水人员,整场救援持续了近二十分钟。 

  经事后了解才知道,由于驾驶员刚考出驾照没多久,操作失误导致车辆意外落水,所幸落水的四人均无大碍。 


微信图片_20190210214647.png

  章建庭告诉记者,当时天气较冷,大家都穿着羽绒服或者棉袄,落水以后衣服吸水,整个人都变得很沉,给会游泳的成年人都会造成不少阻力,更不要说十二三岁的小孩子了。“情况真是太危急了,当时我就看到那个小孩子好像游不动了,在不停地喊‘救命’,我才脱了一件外衣,感觉没时间脱剩下的了,就直接跳下水去救人了,后来听说还有一个不会水的在水里,我救完小孩子后就立马游回去救另外一个了。”章建庭说。 

  在救完人后,浑身湿透的章建庭什么也没说,便匆匆赶回家中换衣服了。据了解,章建庭是女埠街道渡渎村人,这次来上新屋村拜年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见义勇为了一回。对于自己的救人之举,章建庭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完全是出于本能,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根本没有想过那么多,救人要紧。”章建庭说。 

  章建庭奋不顾身的纵身一跃,不仅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新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