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雨水准备“包场”气温先扬后抑 这个春节天气不断“变脸”

2019-02-05 21:5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90205215730.jpg

春节前,金华市区梅园寒梅绽放报春来,吸引市民纷纷前来赏梅拍照。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转眼又迎来新的一年,先祝各位读者新春快乐,诸事顺意!

  在连续两个晴好天之后,今天(2月5日)老天爷似乎耍了点小脾气——半夜的一场雨后,又迎来短暂的晴朗,随后一场中雨,浇得路人猝不及防。

  好在,受云层保暖作用影响,今天金华的气温不算低,早晨最低气温在7~9℃之间,最高气温一度突破14℃。不过,随着雨势加大,湿冷的感觉又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205215740.jpg

时补法 摄


  春节长假,金华的天气或许就和初一一样,将不断“变脸”。

  来自金华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前半夜阴有小到中雨,后半夜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后半夜多云转阴有雨,其中明天早晨有雾。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随着雾气的出现,准备在年初二出门的朋友要随时注意路况,等大雾散去或能见度有所改善后再继续上路。


微信图片_20190205215746.jpg

时补法 摄


  总体看来,春节假期金华气温前后差异较大,将经历从偏暖到偏冷的转换。随着2月7日起冷空气南下,又将开启连续多日的湿冷阴雨天,将对春运交通出行产生较大影响。

  具体分日预报:

  2月6日(星期三):多云到晴,后半夜多云转阴有雨,其中早晨有雾,温度9~18℃,偏东风1~2级

  2月7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9~15℃,偏东风2~3级

  2月8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6~8℃,偏东风2~3级

  2月9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6~8℃,偏东风2~3级

  2月10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5~7℃,偏东风2~3级


微信图片_20190205215750.jpg

时补法 摄


  2月11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雨,温度5~9℃,偏东风1~2级

  2月12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雨,温度7~11℃,偏东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