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妈妈式”服务让外来创业者暖心

2019-02-01 17:3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微信图片_201902011728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虽然已回老家过年,但心里十分温暖。本来估计至少还要再等半年以上,没想到浦江水晶产业园区管委会办事效率真快。这次不到2天时间安排了1000余平方米的厂房,不仅解决了我们因机械设备更新导致的承重问题,也为公司今年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1月31日,已经回温州过年的浦江奥发水晶饰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衍明得知厂房有着落后,连声致谢。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浦江水晶产业园区大力推行“进企五问”的妈妈式服务,深入企业问需(需要需求)、问计(发展思路、计划办法)、问难(困难问题)、问策(对策措施)、问效(业绩成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努力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和少操心。班子主要领导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浦江奥发水晶饰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快,但面临因机器设备更新导致的原有厂房楼层承重超重和扩大生产急需厂房的难题。同时了解到园区某租赁厂房因企业经营不善闲置已有2年。一方面厂房闲置多年未腾空,一方面企业又急需厂房。为切实关心重点企业、服务重点企业,1月30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花蕾积极与县人民法院进行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在法院的大力支持下,采用一边对原破产企业走法律程序,一边对已评估物资实施集中搬移,落实专门场地予以集中堆放、统一保管。


微信图片_20190201172849.jpg

  此次处置,为今后类似难题破解提供了借鉴。厂房腾空后,园区将安排网格干部实施重点企业全程服务,协助企业做好水、电及其他配套设施的维护、安装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确保在春节放假后尽快投入正常生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