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法院凌晨出击擒“老赖”

2019-02-01 17:2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峥嵘 陈晓霞

微信图片_2019020117220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峥嵘 陈晓霞)  今天(2月1日)早上一上班,被执行人张某芬就提着一包现金来到法院执行局履行赔偿义务。

  今天,为期3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圆满落幕,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3人,执毕各类执行案件20件,达成和解14件,拘留3人,现场执行到位钱款73.5万余元,执行到位总标的额逾120万元。

  腊月二十四,年味渐浓,凌晨5点30分,寒气逼人,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磐安法院冬季执行行动已经拉开序幕。

  家住尖山镇楼下宅村的张某新、张某芬夫妻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案件的被执行人。

  执行第一小组到张某新夫妻住所后,发现二人都不在家,家中只有尚在读大学的儿子小张。张某新常年在外,张某芬因村里活动外出。行动一时陷入僵局,干警的询问小张的时候,发现他一直在瞄着微信,且神情紧张。察觉此举有古怪后,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对小张的手机进行查看,发现他用微信向母亲通风报信,内容为“别回家,法院来了”等字样。

  见此,执行干警立即将小张带至玉山法庭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小张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当场写下了悔过书。鉴于小张尚未步入社会且主观恶意不大,法院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他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得知消息的被执行人张某芬也赶到玉山法庭,一再向执行干警道歉,当场缴纳了罚款。张某芬也与申请执行人就赔偿问题达成了和解,承诺抓紧筹钱,年前一定会到法院履行赔偿义务。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