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交警登台唱起了交通安全“大戏”

2019-02-01 16:3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蒋宣国

微信图片_2019020116325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蒋宣国)  1月30日是东阳市南市街道文祥村“看婺剧迎春节”的最后一天,一个能容纳近500人的戏台伫立在村中心的操场上,热闹非凡。

  “驾驶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有酒后、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骑电动车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不得违法载人、闯红灯、随意变道等;老年人外出,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就在人们等待精彩好戏上演的时候,忽然一名身穿反光“黄马褂”,头戴白色大檐帽的“角”色出现在戏台上,向前来听戏的群众唱起了交通安全“大戏”,面对面和村民讲解春运和春节出行注意事项及交通安全常识。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组织戏剧演出活动日益增多,不但观看人数众多,且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东阳交警迅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到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期间,除了唱好交通安全宣传“戏”外,宣传小分队队员们还利用戏台LED屏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拿着《致老年交通参与者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车主一封信》及电动车“六不得”等宣传资料,分发到每一位前来听戏的群众手中,并将非机动车“六个不得”标签粘贴到停在外面的电动车上。

  5天大戏唱下来,东阳市交警部门在文祥村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6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粘贴非机动车“六个不得”标签280多张,受教育群众1100余人。“交警来宣传太好了,既让我们学到了交通知识,又打发了等待开戏的无聊时间。”文祥村王大伯满脸喜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