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正能量!老人遇车祸倒地,执法队员迅速相救

2019-01-31 17:2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敏

微信图片_201901311720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敏)  “太感谢了!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今天(1月31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向黄店中队执法队员连连道谢。
  今天上午11时许,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店中队的执法队员正在黄店集镇内进行日常巡查,巡查至溪芝线与镇政府交叉口时,遇到一起车祸。一位老大娘在过马路时被转弯的小轿车撞倒,卧地不起,鸡蛋碎了一地。看到这一突发情况,黄店中队中队长朱志城立即拨打120及110说明情况,并通知中队执法队员围成一圈当“人墙”,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引导过往车辆绕行,防止二次伤害。


微信图片_20190131172004.jpg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朱志城发现地上湿滑,便向附近商家要来纸板,垫在老大娘身下,防止潮气渗透衣物。为了让老人保持清醒,朱志城一直与老人聊天,宽慰她不要着急,耐心等救护车来。救护车到场后,朱志城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送其就医。
  待人群散开后,黄店执法中队立即联系保洁人员,对现场地面进行清扫,恢复道路通行,保证路面安全。年关将近,执法队员提醒,无论开车或步行,大家都要切实遵守交通规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