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人民法院举行37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1-31 17: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周金权 李昕玥 程嘉莉

微信图片_201901311713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周金权 李昕玥 程嘉莉)  1月30日,来自各行各业的376名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婺城区人民法院举行,这是去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婺城区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早上9时许,参会领导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陈永桥等6位陪审员代表上前,激动地领取了任命书并合影留念。参会的300余名人民陪审员在接受《任命书》后开始宣誓就职仪式,他们面向国旗,紧握右拳,“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宣誓仪式后,婺城区人大副主任王喜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新选任的376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和民主政治制度,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参与管理国家、社会事务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对即将代表人民参与案件审理的人民陪审员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守为民本色。二是要不断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三是要忠诚履职,妥处“四个关系”。四是要健全机制,加强履职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131171318.jpg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婺城区人大、婺城区司法局和婺城区人民法院都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推荐、考核、选任、任命等严格的法定程序选任了376名人民陪审员,“大家都是来自于各行各业中思想政治过硬、道德品德良好、文化素质较高的同志。”婺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道。

  此次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是婺城区第一次由法院、司法局联合开展选任工作的成果。参加会议的人民陪审员表示,宣誓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职业的尊荣感,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陪审工作中自觉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