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警方抓了假“道长” 赃款60万元退还受害者

2019-01-31 17: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许文慧

微信图片_201901311704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许文慧)  日前,浦江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打掉一个以做“法事”等为名诈骗的团伙,经过持续追踪,成功追回赃款60余万元,近日,警方对这部分钱进行了返还。

  家住浦江的小美(化名)和男朋友分手了,为了挽回对方,迷信的小美在网上找了一个所谓的“道长”帮忙。      

  这位“道长”告诉小美,只要做了“和合术”,她的前男友就会回心转意。

  没过多久,“道长”又说,小美和她的男朋友会分手,是因为双方都有“阴债”,有婴儿的幽灵纠缠他们,需要超度……

  就这样,斩小人费、超度费、法术费……“道长”变着花样让小美付各种钱,费用加起来超过了3万元。

  小美付了钱,男朋友却不见回头,怀疑被骗的她,于是来到浦江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报警。

  民警接警后,立刻展开侦查,并经过经历30多个昼夜的调查追踪,行程超过1600多公里,总算将犯罪嫌疑人袁某、贺某等6人抓获归案。

  后经当地法院二审判决,梁某、贺某等6人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

  案件办理过程中,警方想方设法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并竭尽全力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受害者。


微信图片_20190131170426.png

  “您好!我是浦江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民警,您被诈骗的钱已经被追回来了,请您到浙江金华浦江县平湖派出所领取您的财物。”

  刚接到警方电话时,有的受害人还以为又遇到诈骗,警方耐心核实,受害人才放下心来。

  据悉,警方经过取证核实,最终共有16名受害人在家属的陪同下,于近日来到了平湖派出所。

  总额60多万元的赃款,分成几千到几十万不等,回到了受害者手中,浦江平湖派出所也因此得到受害人一致称赞,不少受害人还专门带了锦旗过来表示感谢。

  近年来,浦江警方始终以民意为导向,坚持“传统+科技”、“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筑起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的“牢固长城”。2018年,浦江县公安局共抓获通讯(网络)诈骗嫌疑人308名,同比上升111%。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