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电力推行4321工作法 深化“最多跑一次”

2019-01-30 16: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陈方正 李夏翊

微信图片_2019013016562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陈方正 李夏翊)  1月28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推行“四压减、三推行、二延伸、一保障”4321工作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21.45天,得到了永康市政府的肯定。

  永康是著名的“中国五金之都”,五金加工企业达5万多家,营商环境是“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核心竞争力。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永康公司推行“四压减、三推行、二延伸、一保障”4321工作法,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响供电服务“提速提质攻坚战”。压减流程环节,将原来高压客户办电环节由9个压缩到4个,验收送电时限压缩到7个工作日;低压客户办电环节由6个压缩为3个,验收送电时限压缩到2个工作日。压减接电时间,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已从年初的58.94天下降至目前的21.45天。压减办电资料,高压办电全流程资料精简到12种,低压居民用户推行个人业务“一证通办”。压减用电成本,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33亿元,取消临时接电费等10项费用约1300万元。

  推行“网上办”,实现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推行“马上办”,实现5项业务“最多跑一次”。推行“一站办”,在市365行政服务中心开通窗口,提供水电气新装、过户、交费等“一窗通办”服务。延伸投资界面,针对永康市小微企业园等重点客户,提前将10千伏公共网络建设到客户红线附近,努力实现客户获得电力路径最短、接入成本最小。延伸服务范围,推行大客户“一户一策”的精准服务,为众泰集团公司、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公司、浙江道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优质用电客户“量身定制”《电力用户优化用电建议书》,指导企业经济合理用电,实现效益增长,提升客户用电的获得感。强化“一保障”,积极开展不停电作业,2018年共实施带电作业1311次,多供电量808.1525多万千瓦时,降低故障抢修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可靠用电。

  2018年,永康电网经受住了强台风雷雨、高温酷暑、冬雨冰雪寒潮的严峻考验,圆满完成了国际门博会、中国五金博览会、高中考、国家非遗项目“方岩庙会”、永康博士大会等7项重大活动保供电任务,有力保证了居民生活和市里重大活动的可靠用电,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2019年,永康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担当作为,奋力争先,为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而努力奋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