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首个乡镇家风家训馆开馆

2019-01-30 16:44: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童俊

微信图片_201901301643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童俊)  今天(1月30日)上午,兰溪市永昌街道家风家训馆揭牌并开馆迎客,这也是兰溪建成的首个乡镇家风家训馆。活动中,百余名干部、群众进馆参观,上门学廉。 

  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个人的修身、齐家有着重要作用。2018年7月起,永昌街道就着手收集辖区内28个村的优秀家风家训,又选址在人文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永昌古街,旨在充分激发家风家训馆的阵地效应,让更多的老百姓从这些传统的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130164329.jpg

  永昌家风家训馆位于永昌古街古建筑群内,全馆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主要展出各村、族的家训家规,内容涉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方面。它们多来源于家族传承,内容覆盖面广,对于当下“学家训、立家规、树家风”有着重要的范导意义。除了家训家规,该馆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永昌街道的杰出乡贤名单,以及一些乡贤活动。 

  “永昌家风家训馆将优秀的家风家训汇聚一堂,让每一名参观者都见贤思齐,推动更多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正好家风,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从廉向廉的良好风尚。”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荣标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130164331.jpg

  近年来,永昌街道一直十分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家风家训馆的文化阵地作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以更好的状态推进兰溪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