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开出首张“临时占道许可证”

2019-01-30 16:4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敏霞 周美华

微信图片_201901301640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敏霞 周美华)  “谢谢你们,临近过年,准予临时占道经营以后,我做生意就方便很多了!”傅师傅在婺城区蒋堂镇上经营着一家副食品店,说起前两天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蒋堂中队开出的临时占道许可证,傅师傅连连点赞,直夸执法人员的人性化执法。

  为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前期,结合蒋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蒋堂中队对沿街店面的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严禁沿街把店家把商品摆放在道路边进行销售。得益于前期的整治工作,蒋堂镇的占道经营情况得到了显著改善。

  但临近春节,很多店家想趁着年前搞一把促销,吸引人气的同时也可以多赚点钱。“搞促销活动,在狭窄的店铺里很难招待顾客,实在是不方便。”经营面积的局限,让店家们都怨声载道,他们纷纷向蒋堂中队执法人员反映,希望执法人员能够审批一块临时场地,可以让他们搞一下年终促销。

  面对经营户们的诉求,蒋堂中队把执法与服务有机融合,把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作方针,队长章艳君第一时间向局党委反映问题,并提议给经营户开具临时占道许可证,“临时占道许可证指的是店家可以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进行经营,这样一来,既不会影响镇容镇貌,也不会影响市场秩序。”章艳君告诉记者。

  得到局党委审批后,蒋堂中队执法人员立马行动起来,由中队提供申请表,想要申请占道经营的店家需提供一张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现场照片。经过店家提出申请,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审批等多道程序,1月26日,蒋堂中队开出了婺城区第一张准予临时占道行政许可决定书。“真好,执法人员这一举措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的问题,为民办了一件实事!”蒋堂中队的这项创新性举措,得到了该镇经营户们的一致认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