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运路上︱金华公交将饺子送上车 温暖司乘人员的胃和心

2019-01-29 21:3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周琼霞

微信图片_201901292136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周琼霞)  春节临近,一些岗位反倒显得愈发忙碌。今天(1月29日)上午,金华公交集团城乡公交客运金西公司组织员工包制了近8000个饺子,陆续送到一线司乘人员手中,给他们带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29213629.png

  据了解,金西公司的许多公交线路连接着城区、乡镇、山区,乘客多、线路长、路况复杂,以503路为例,单是站点就有63个。


微信图片_20190129213632.png

  “这就要求我们的一线驾驶员拥有更多的耐心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金西公司经理冯曙光表示,“年关将近许多餐馆都已歇业。早年加班加点的公交师傅们经常要吃方便面,大家看在眼里十分心疼。这些年公司都会在春节前一周做好送餐准备,让一线员工感受到家般温暖。”据了解,作为持续了9年的活动,除夕和春节期间,该公司依旧会为一线员工送上亲手包制的饺子。


微信图片_20190129213634.jpg

  春运路上,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夫妻档,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他们常常需要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坚守在班车上。在城乡公交金东公司,就有一对夫妻档——643路的驾驶员贾勇伟和乘务员曹小金。他们于2010年一同进入金华公交集团,入行以来每年都“携手”在十米车厢内度过除夕和春节,今年除夕他们决定依然在车厢内度过。


微信图片_20190129213637.jpg

  “虽然失去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颇感遗憾,但是能换来了广大市民的春运方便,我内心感到很欣慰,这就是我们公交人的幸福感。”面对公司提前送上的春节祝福贾勇伟这样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