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48天从惊惶到宽慰 江苏农村老父亲点赞金华交警

2019-01-29 16: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朱涛

微信图片_201901291650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朱涛)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儿子终于可以安息了!”今天(1月29日),说起金华交警,江苏农村老父亲倪先生还是满心感激。

  1月24日一大早,金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门口,一对老夫妇早早地等候着,手捧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上班时间一到,他们就径直往事故中队办公区走去。

  他们要感谢的人,是去年因“教科书式回怼”而走红的交警郑骁。

  当天,也正是他们儿子死亡真相大白的一天,这对老夫妇带着感谢,特地从江苏徐州铜山农村赶来。


微信图片_20190129165018.jpg

  离奇死亡 家属以泪洗面

  事情发生在2018年11月13日晚6时许,倪先生的独子阿苗(化名)在金东区孝顺镇黄泥塘村附近的圆通快递处卸货完毕,离奇倒在自己送快递的厢式货车附近,身受重伤,120赶来之后,被送到金华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是因伤势太重,阿苗最终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接到电话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崩溃!我不相信,我老公这么年轻,怎么会出这样的事情。电话那头说是意外,我不相信!”阿苗的爱人说。

  在事故中队的办公区,倪先生红着眼眶握住交警郑骁的手说,事情发生,他们全家如同天塌一般,他老婆痛苦不堪,终日以泪洗面,儿媳也是痛不欲生,真不知今后该如何生活下去。“阿苗毕竟是我们唯一的孩子,今年刚30岁,他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个8岁,一个10岁,我们该怎么办?”

  疑团重重 网红交警担重任

  “案件很蹊跷,报警的大货车司机称不是他干的,事发地一个是现场取证困难,第二是没有目击证人。疑团重重,这对我们破案有一定的难度。”郑骁说,事发当时天已黑了,还下着雨。


微信图片_20190129165021.jpg

  面对当事人家属对真相的渴求,郑骁和同事对事发地周围进行了多次走访。“我们一定要找到证据,这样才有说服力。”他说,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每天都在思考,哪里有突破点。

  正是因为看到郑骁的努力,这对来自江苏的老夫妇,一直攒着这点希望的火苗,期盼着自己的儿子的死亡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死者身体前后两侧均有伤痕、车辆后部发现人体组织痕迹……随着调查的进行,郑骁发现的证据越来越多,事实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了。

  真相大白 家属抱头痛哭

  33天后,经过金华市刑侦专家研究论证、法医解剖化验以及当事人的口供等多方面证明,阿苗就是被那辆货车倒车挤到自己车上导致的死亡。

  1月2日下午,倪先生接到交警郑骁的电话,说事故认定结果已经下来了,赶紧来大队一趟。接到郑骁的电话,倪先生和爱人赶到了事故中队的办案区。拿到事故认定结果的那一霎那,倪先生一家人抱头痛哭,终于,终于……

  “金华公安交警真好!不愧为‘人民公安’的称号,没有抽我们一支烟,没有喝我们一口水,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人而懈怠案件调查,阿苗,你可以瞑目了!”怀着悲恸又稍许宽慰的心情,倪先生将感谢的话语倾注到感谢信里。


微信图片_20190129165024.jpg

  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190129165027.jpg

  感谢信


  几天之后,倪先生还特地去制作了一面“秉公执法 明察秋毫”的锦旗,与妻子一起带到金东大队,他说他想感谢这群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公安队伍,感谢金华公安市局刑侦专家、法医,以及在这一案件中付出过心血的所有公安干警同志,以及特别致敬郑骁警官这一个多月来的关心、安慰与耐心的接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