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5个小区获评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

2019-01-29 16: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微信图片_201901291640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近日,省建设厅公布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核准名单,金华共有22个小区上榜,其中兰溪5个,分别是金色家园、丹桂华庭、安居苑、金圆上都和东方名都。 

  为抓好小区节水创建工作,兰溪市采取三举措有力推进:首先是加强领导、常抓不歇,制定相关方案和措施,积极组织各小区开展创建活动。同时,加强调研,及时协调难点问题,通过树立典型来推动工作。 
  二是强化指导、夯实基础,举办专家培训会,按照考核标准的要求,逐条对照、详细讲解。并组织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前往金华等地学习观摩,总结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小区节水创建的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129164016.png

  三是加大力度、压实责任,明确创建工作任务、指标和责任分工,认真指导各物业小区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加大资金投入,进行节水器具改造,建设雨水喷淋系统,加强日常用水的巡回检查和用水设施的维修维护,加大用水管理工作力度。目前,5个节水型居民小区节水器具普及率均已达 100%。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