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尾水湿地公园接水运行

2019-01-28 17:19: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微信图片_2019012817172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近日,在兰溪市污水处理尾水湿地公园,施工人员紧张而忙碌,争分夺秒地对市污水处理厂尾水管接入湿地管道工程进行施工,将污水管接入湿地公园。而市建设、环保以及治水办等部门现场检查,加强技术指导。历时7个小时,这项工程顺利完成,兰溪市污水处理尾水湿地公园正式接水运行。 
  尾水湿地公园位于兰溪市兰江街道毕家村,东靠兰江堤顶路,西临兰溪污水处理厂,总体景观设计面积6.9公顷,包括预处理池、净化景观台地、河道改造、停车场等。 
  为确保对接一次成功,市治水办前期多次召开协调会,因施工需要,经多次协调,城投公司做好施工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同时,桑德公司腾空污水处理厂调节池和处理池,腾出最大容量,做好配合。 


微信图片_20190128171731.jpg

  据了解,2017年,兰溪市污水处理尾水湿地公园景观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外排水先引入人工湿地,通过水生植物净化后再排放入兰江。这次接管工程完工后,污水处理厂的尾水经过湿地公园的净化系统,将最大程度稳定出水水质,对未来兰江的水质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公园将水质净化与休闲观光、科普等功能相结合,设计湿地岛、亲水栈道、景观平台等设施,为周边居民的休闲休憩提供新场所,有效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编辑:金思成